WFU

2019年11月30日 星期六

網路時代個人品牌課後心得








關鍵字找到蔡校長


大概在6年前,工作中的某一天,突然不明原因的自我價值感低落,讓我覺得不做點什麼不行。因為覺得自己笨又讀書少,上網搜尋了『閱讀』兩字,我看見了很多教人閱讀的部落格,這時跳出來了蔡校長的『蔡依橙的閱讀筆記』。

當時覺得蔡校長文字幽默風趣,但又不失獨到見解,總是可以引發很多新的思考角度,於是長期關注,也真的被call to action 的很徹底,每一篇底下的連結一直點一直點,然後就看了蔡校長部落格很多內容。因為很少見到閱讀起來如此舒適的部落格,也因此長期追蹤。


被說中體制內的心聲卻仍然躊躇不前


因長期在公務機關工作,覺得如果認真創造點什麼,個人價值不應該只值薪水這個定價,也對處處被約束感到不自在。這時看到上完課的校友心得、課程內容及理念,起心動念,但沒有報名。現在想想真是後悔,不知道到底有什麼好猶豫的。


放飛自己到自由市場後更了解品牌的重要性


在業務工作中,永遠不會改變的問題永遠是目標客群在哪裡?反過來思考,在當今時代,當訊息越來越能輕鬆上網查詢時,也許目標客群思考的是,他理想中的業務或是服務者是什麼樣貌。

口耳相傳完大家不再盲目聽從,而是主動求證,對專業人士而言,沒有在網路世界發聲,等於將自己的發球權直接放棄,如劉醫師所說:『不主動發聲,就等著被發聲』。

大家都提供一樣的服務、大家都有類似的產品,憑什麼要選擇誰?或許回到人本身,能不能看見他做過什麼、在想什麼、想要成為什麼樣子,他過去思考及行動的積累,就是最好的優勢,就是品牌創造的溢價。


持續耕耘的重要性


專業養成需要時間,要在自己的優勢圈裡持續投入。如果只是胡亂灑種子,沒有有系統的膠水、施肥、除蟲、採收,很難順著網路時代的邏輯,讓自己的專業價值清楚地被認識、甚至被看見。

課程最大的幫助,就是直接幫大家解決平台的問題,讓大家省下來的時間,可以持續地為自己的專業深耕、細做。期待有一天,也能成為持續輸出有專業且對社會有幫助的內容。


一起瞭解看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