WFU

2020年2月21日 星期五

閱讀打造超人大腦-極速讀書法


作者:李昂嶽


一直想買一直沒買的書


這本書作者是XDITE,我覺得他很厲害,之前有上過她辦的全棧營課程,教Ruby on Rails的程式語法與架站,但那時生活突然發生了好多事情,沒能完成。

這本書買來是因為覺得自己看書看太慢,寫東西寫不出來,很想參考他怎麼做到一個禮拜寫出一本書來的,而且對他本來就很有信任感,所以買了。


絕佳的睡前讀物


當然不是我的睡前讀物,是阿逵的睡前讀物。有經驗的都知道參考書是最催眠的,而且他的童書我已經唸得好無聊了,快變我的睡前讀物了。

所以我決定在說故事時間置入我自己想看的書,這樣對大家都好,他睡得著,我也唸得開心。弄不好如果他萬一都記得,那以後他自我學習就方便了。也滿厲害的,撐了20幾頁才睡著,我口都渴了。


第一章|關鍵在閱讀速度


閱讀只是看見資訊,跟把資訊記下來是兩回事。所以閱讀速度快的人,不會逐字閱讀,會一行一行看,只把關鍵字記下來。

為什麼要唸得快?因為時間一拉長,讀到後面,前面都忘光了,那對形成記憶其實沒什麼幫助。

所以有種讀書心得很常見:『這本書寫得真的很棒,但裡面講什麼我不太記得了。』




加入閱讀